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2011是Email行銷年

今年關於Email的資訊、市調報告、書籍雜誌、網路新聞、部落格名人文章..等,Email正被廣泛討論著。

根據emarketer的消息指出,社群媒體殺死電子郵件的說法被誇大了,這種情況短期內不會發生,不過有跡象表明,個人交流的方式會有所改變。

社群媒體將殺死電子郵件的說法主要來自comScore的報告,55歲以下美國網路使用者花費在Email上的時間出現下降,其中 12歲至17歲用戶跌幅達到59%。





















不過有研究機構稱,使用個人桌機電腦查看電子郵件的人數隻佔一小部分,通過其它設備也可以使用電子郵件。

Merkle表示,在2010年,大約九成(87%)互聯網用戶每日查看私人電子郵件,同2007年相比僅有微幅變化,而社交媒體很難動搖用戶的電子郵件使用量。

事實上,社交媒體用戶(FaceBook,Twitter..等)相比其它互聯網用戶更習慣查看自己的電子郵件,而且每天次數更多。

研究發現,隨著移動設備的普及反而使用戶提高電子郵件的察閱頻率。

55%的用戶通過手機查看電子郵件,近三分之二的移動電子郵件用戶,每天至少登入電子郵件帳號收信一次。
















近期筆者買了一隻Iphone4來使用,因為本身也有FaceBook帳號,有一個Email帳號就是專收社群資訊或電子報,每天至少一到兩次的去 收信,最近在捷運上看到越來越多人都一直把玩手機,未來必定會人手一隻智慧型手機,最近公司發電子報時,用OMICard來進行追蹤時也發現,客戶收信端 是手機的會員也不斷成長,看來不只是歐美國家,台灣(Taiwan)也開始普及了,近期IPad2亮相發表,隨著客戶收信平台的普及,Email行銷就變 得更重要了。

近期蘋果宣佈將為 App Store 上的報紙、媒體與其他開發商開放訂閱付費機制。

訂戶可在自己的個人帳戶頁面,查詢和管理訂閱情況,像是取消自動扣款這類的功能。
同時,基於保護消費者的購買使用原則,當消費者進行交易時,可自行選擇是否提供發行商姓名、電子郵件、郵遞區號等個資內容。
但這些訂戶資訊並不會分享給廠商使用。

給客戶選擇自己喜歡閱讀的電子報內容,這樣不就是最好的Email許可式名單,當您取Email名單後,要怎麼計劃你的電子郵件行銷策略呢?

如果再不開始好好重視與規劃,經營會員電子報,恐怕會錯失許多商機。

2011年將是一個Email行銷大放異彩的一年。

作者:Austin 沛盛資訊(http://www.itpison.com/)

引用參考:
Social Media Is Not Killing Email:
http://www.emarketer.com/Article.aspx?R=1008254

蘋果推App訂閱機制服務讀者 出版商獲得一串上架須知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
http://www.nownews.com/2011/02/16/11490-2689339.htm#ixzz1FbwP1aB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