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非傳統式電子郵件回條

傳統式電子郵件回條:

  

只能追蹤開啟,而且絕大數收件人,並不會回覆該回條。
就是我們一般常見,在辦公室用OutLook開啟信件,突然跳出一個"您要傳送一個回條嗎?"
這是由OutLook發信,所設定一項功能,並不是標準的Email規格,也就是說,在WebMail(如Gmail,Yahoo Mail..等)或其它客戶端收信軟體,並不會跳出該視窗,只有在收信者的收信軟體為OutLook才有效。
先不談有沒有效,當你收到一封郵件,每次打開就問你一次,您會不會嫌煩?
你還會有心情想傳送回一個回條嗎?
基本上,傳統式Email回條在商業用途上,是沒有具體效果,甚至於還有可能產生反效果.
"超級業務員腦袋再想什麼?" 這本書的作者,也提到過,收到該信感覺有被監視的感覺,不建議使用,即使真的要使用,請加註說明:非常抱歉,不好意思請您配合。

非傳統式電子郵件回條:
  

100%的紀錄發送過程與通知發信者,更採用Email探針技術,所有收信端都支援,符合標準的電子郵件規格。
共分為三大類型的電子郵件回條:
1.電子郵件寄送成功通知回條

可以確認所發出的郵件,是否已經成功送到收件者所屬的郵件伺服器,是否遭到對方對擋信或退信,都會有明確的回應.
2.電子郵件開啟通知回條

用於追蹤客戶端是否開啟該信件,客戶必需按下下載圖片,才會有追蹤回條的回應,如果客戶是樂於接受您的訊息,他會選擇下載圖片,至少不會像傳統Email回條那麼明顯,不會讓收件人產生厭惡感。
也可以針對某些VIP客戶,有開信便Email回條通知自己,或即時簡訊通知,更可依據開信次數來了解客戶是否有興趣。
3.電子郵件點擊超連結通知回條

有"超連結點擊回條"及"下載附件檔回條" 這兩個部份,在商用電子郵件才有實質上的效用,尤其辦公室業務人員,有效瞄準高成交率的目標客戶,點選次數密集,或不同IP位址點選,都很可能是內部收件人再轉寄給上司,或相關承辦人員。
有時客戶可能暫時沒有點選您的附件檔案,可能過幾天才會去看,這時收到Email回條通知或簡訊回條通知,便是成交的關鍵機會。
目前唯有沛盛資訊所研發的NewerMail電子郵件追蹤回報系統,才具備這三種商用電子郵件回條。
NewerMail : http://www.newermail.com/
本身就是電子郵件伺服器(MailServer)之外,還可以支援原有企業的MS Exchange Server,或掛於其它原有郵件伺服器。

作者: Austin 沛盛資訊 (http://www.itpiso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