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增加郵件開啟率」之黃金法則 (下)

下列為增加郵件開啟率的黃金法則:

6.使用許可式名單
垃圾郵件泛濫是造成郵件開啟率普遍低靡的原因,濫發的垃圾郵件不僅造成收件者困擾,也降低收件者願意開啟電子郵件的意願。

過往許多業者對於收件者名單的觀念是「重量不重質」,這行為如同翻開電話簿做為拓展業務名單的工具。

若想發揮電子郵件行銷效益,請正派經營會員名單、發送「許可式名單」來提升電子報的價值。

7.郵件內容
為何自家的郵件開啟率總是偏低呢? 也許是收件者對郵件內容不感興趣。

那如何刺激開啟率呢? 分眾行銷會是個不錯的選擇,試著將你的所有客戶依性別、年齡、購買習慣、購買力……等條件分為數個群組,並依照群組特性發送符合切身需求的、相關主題的電子報 / EDM。

除了依照群組編排適合的郵件內容 (分眾行銷) 外,我們也可以 「調整郵件內容」,若你總是發送商品促銷的”EDM”,不妨考慮偶爾發送一些維護客戶關係的 ”電子報”。

另外,也建議發報人員將每期電子報的開啟率、點擊率、郵件主旨以及內容活動記錄下來,觀看報表的變化,找出你的會員最關心哪類型的主題和促銷案,爾後根據報表資料來調整郵件內容。

8.將重要內容放在郵件上半部
許多收件者在開啟Email前,會先預覽郵件內容,如果你將重要資訊放在郵件下半部,收件者不一定能一眼看到你想傳達的訊息。反之若你將重要內容放於郵件上半部,這些重點將於預覽方框中呈現,此時收件者馬上能看見你此次發送郵件的目的,有興趣的會員就會點開電子報來觀看。

9.<alt>語法運用</alt>
當你的電子報內容同時存在圖片與文字,建議運用<alt="" >語法,目的為在收件者按「顯示圖片」前,<alt="" >語法當中的文字會先顯示出來,提醒收件者這是個能讓人安心按「顯示圖片」的EDM。

10.創造有價值的電子報
要讓開啟率增加的最有效方法,即為「創造有價值的電子報」,有價值的郵件將使收件者每次都期待收到你寄的郵件,並自發性的開啟、點擊郵件,甚至樂意轉寄分享郵件中的訊息。請參照如何利誘收件者,成為你的電子報粉絲 http://www.itpison.com/ITPISON/zh-tw/Documents/CurrentDoc.aspx?DocID=28

作者:JoyShen (沛盛資訊行銷部 http://www.itpison.com/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