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電子郵件」與「搜尋引擎」仍為最受歡迎的線上活動

2011年最熱門的線上活動為何?
根據 Pew Internet and American Life Project 2011年5月的調查報告顯示,儘管「社群網站」在過去十年間持續發燒、使用率飛快成長,但人們每日最常從事的線上活動仍為「收發電子郵件」與「使用搜尋引擎」,如下圖所示。



Pew Internet 的研究指出,2011年約有61% 的使用者每日收發、閱讀電子郵件,約有59% 的使用者每日使用搜尋引擎,而大約60%的使用者天天進行以上兩者(收發Email及使用搜尋引擎)線上活動,當中以18-29歲區間、擁有大學畢業學歷、高收入者比起其他族群,更頻繁使用Email,如下圖所示。



社群網站擊退Email的使用率? 這個話題由Facebook創辦人 馬克·扎克伯喊出的「Is
email dead? 電子郵件已死?」不斷延續至今,然而數據再次證明Email在商場上仍是相當重要的溝通媒介與行銷工具。

參考引用:Pew Internet - Findings: Search and email remain the top online activities
http://pewinternet.org/Reports/2011/Search-and-email/Report.aspx

作者:Joy Shen (沛盛資訊行銷部 www.itpison.com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