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運用Email增加網站流量之 "實用篇”

上一篇文章(使用電子郵件能增加網站流量嗎?) 重點在於探討「電子郵件」與「網站流量」是否有直接影響,而引用Experian Hitwise數據發現,美國Top500零售商的網站流量來源中,「搜尋引擎」與「電子郵件」為電子商務網站流量前二名主要來源,也驗證了「電子郵件Email」確實能為網站帶來流量。繼上一篇文章發佈後大受好評,小編決定再追加 ”實用版” 篇,供大家參考與實際運用。

  • 勿濫發EDM / 電子報
想運用Email增加網站流量的先決條件,就是使用許可式名單(不大量濫發非許可式名單,影響企業形象)。

  • 將訪客成為許可式名單
請在官網放入「訂閱電子報表格」,建議將「訂閱表格」、「電子報資訊」擺置在官網顯眼的地方(如下圖所示),讓瀏覽網站的訪客、會員一眼立即看見公司正實行電子報行銷,若他們樂於得知這網站的最新動態,將馬上訂閱電子報,而顧客與網站的關係將變得更緊密。



  • 簡潔”的訂閱表格
使用“簡潔”的訂閱表格主要目的:讓訂閱者覺得訂閱電子報很簡單,訂閱者不需花費過多的精神與時間,訂閱即可完成。反之,若將表格設立繁複,訂閱者需要輸入大量資料,那訪客們會覺得很麻煩而降低訂閱意願。


  • 提供「取消訂閱」
我們仍要對於目前不需要電子報的會員保持”運動家的風度”,在電子報頁面放入「取消訂閱」,提供「取消訂閱」是保護企業形象及維護客戶關系的必要方法,若不提供取消訂閱只會讓欲取消者對企業有負面觀感。也建議在取消訂閱表格,詢問會員取消訂閱的原因,往後可針對此原因進行改善。


  • 轉寄力量大
電子郵件行銷最棒的特點是:形成病毒行銷、口碑式行銷。當收件者收到不錯的Email,會以”自己的名義”,將好康的電子郵件轉寄、分享給親朋好友,被轉寄到的人會認為這封信是被推薦而來的(商業氣息較低),願意觀看信件的意願往往較大。若你想體驗這種行銷效益,除了使用優質郵件內文、會員互動機制來吸引收件者注意外,別忘了請把「轉寄」、「訂閱」按鈕放在最明顯的位置!

作者:Joy Shen 沛盛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