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電子報系統「洞悉顧客真意.運籌科技極致」研討會圓滿達成



 這次沛盛與IBM、群環、VMware共同舉辦的「洞悉顧客真意.運籌科技極致」 為Email3.0 系列研討會。隨著OMICard, NewerMail,NewerEDM正式推出,宣告著Email3.0時代已經來臨 (Email 1.0 :單向訊息傳送,Email 2.0:郵件追蹤功能, Email3.0:讓郵件如同網站,雙(多)向互動式)。本次研討會主軸為如何運用雲端虛擬化技術結合Email3.0行銷工具,使企業用戶在雲端時代的商務與行銷中,作到提升經濟效益、效率整合、榨取網路經濟的巔峰價值。










活動舉辦於台北-六福皇宮會議廳,我們也貼心地擺設「沛盛展示台」,讓一些對電子報系統有興趣的來賓可以了解產品並諮詢電子報行銷、發報系統的相關問題。






 

與會人員在拿到資料袋後,各個無不全神貫注、聚精會神的看著手中資料,顯示對此研討會具有高度熱誠。














一開始由VMware 技術顧問 蘇書平先生帶來的「VMware 雲端運算基礎架構介紹」為研討會揭開序幕,緊接著是台灣IBM系統暨科技事業處 技術顧問 林俊谷先生的演說「全方位基礎架構虛擬化脈動」






 


千呼萬喚始出來:大家期待已久的Email3.0 行銷工具登場了! 由電子郵件行銷專家沛盛資訊 總經理 唐旭忠先生(Tom) 為大家作精湛的解說:

我們沛盛致力於開發出貼近人心、傾聽會員需求、互動式的發報系統,下列三款新興發報系統突破傳統電子報的限制,為行銷人員、發報人員、業務人員增進實質效率與績效!

劃入Email 3.0 時代的三項新興電子郵件行銷工具: 
一、OMICard (電子郵件客戶關係行銷系統)
提供強大的行銷數據分析,為進階電子報運用,藉由收信人閱讀郵件的軌跡與點擊連結習慣,找出其真正的產品需求。甚至在會員點擊喜愛的商品時,系統可以馬上觸發出該商品的Coupon,促成會員馬上前往購買,此一對一『觸發行銷』,被許多行銷人員喜愛與推崇。
OMICard更提供了完整的 『79種行銷報表』及『37種退信分析』供行銷人員、發報人員下載與瀏覽,使行銷人員做出更貼近人心的『互動式個人化行銷』,OMICard 創造出的Email3.0式互動環境,使渴望強大行銷分析的行銷人員、發報人員徹底了解客戶需求與維持良好客戶關係行銷。

二、NewerEDM (創新式電子報系統)
想要快速發送EDM是普遍發報人員的心聲,NewerEDM超簡單、人性化使用介面,讓發報人員以最省時省力的方式發送電子報,不用花費過多時間學習如何使用,一入門立即上手。而NewerEDM具有以下特點:支援多國語系、易創造個人化郵件、發信成功率為業界第一、 豐富報表分析,這些迷人的特點,讓發送EDM更加便捷。

三、NewerMail (電子郵件追蹤回報系統)
想知道客戶是否開信,過去只能被動等待回條,現在NewerMail讓你完全掌握電子郵件寄送狀態及流向。不需改變原本Email 帳號與使用方式,NewerMail 可完成無痛升級,業務人員可馬上獲得客戶閱信通知並於第一時間連絡客戶,增加交易成功率。

NewerMail 的稽核功能,解決許多業務主管感到困擾的稽核管理問題,不用再擔心機密文件流出,NewerMail 清楚記錄郵件流出與傳送情況。而過大的附件檔系統也可以自動轉連結,業務人員不需再將檔案刪東刪西的,讓收件者能閱讀完整產品資訊。










接著為大家最喜愛的抽獎時間及FAQ 交流時段,聽眾把握機會勇於發問,沛盛Tom 也給了聽眾們滿意的答覆。看著發問的來賓們得到困擾以久的問題答案而露出心滿意足的表情,小編覺得這是研討會最可貴的地方:大家都能充實自我並帶著滿滿的知識回航!


下載簡報:http://www.itpison.com/ITPison/zh-tw/Pages/Index.aspx
研討會影片檔:Part1:http://www.youtube.com/watch?v=GKq9xELn8iE
Part2:http://www.youtube.com/watch?v=jvgmzBZopTs
Part3:http://www.youtube.com/watch?v=9BffFueUcM4
Part4:http://www.youtube.com/watch?v=07bUzLGM7ek
Part5:http://www.youtube.com/watch?v=1qurHDYRDes
作者:Joy (沛盛資訊行銷部www.itpison.com )




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Email3.0研討會] IBM、群環、VMware、沛盛 聯合舉辦 6/21「洞悉顧客真意.運籌科技極致」研討會


什麼是Email3.0時代? 「互動式」Email3.0全面革新以往呆板、被動的單項式傳統電子郵件,使Email找出客戶需求、與顧客進行互動,發揮出實質行銷效益!

而如何建構能夠無時無刻提供穩定服務的伺服器環境,以搶佔24小時全年無休的電子商務商機?
在網路行銷工具,要怎麼窺探、傾聽虛擬機器背後的客戶聲音與人性,提供真正強大的行銷數據分析,剖析人心的需求提供服務與商品宣傳?
國內最具規模系統整合公司群環科技、雲端時代虛擬化技術代言人VMware、最強伺服器品牌IBM公司以及電子郵件行銷專家沛盛資訊將聯合舉辦「洞悉顧客真義.運籌科技極致」研討會,讓您一次瞭解如何在雲端時代的商務與行銷中,如何效率整合、榨取網路經濟的巔峰價值。

目標對象:製造、服務、金融等企業或公部門資訊單位主管及管理部人員
活動時間:2011/6/21(二) 13:30~17:00
活動地點:台北-六福皇宮B3永和廳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3號)
活動議程


活動EDM:http://weekly.ithome.com.tw/seminar/20110621bestcom/index.html
線上報名:http://weekly.ithome.com.tw/seminar/20110621bestcom/index3.html
資料來源:沛盛資訊(http://www.itpison.com/)

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從EMAIL3.0發展淺談郵件追蹤法

郵件追蹤?好像很神秘?會侵犯隱私權嗎?其實說穿了不過是網站追蹤的改良版而且是功能不如網站追蹤強,你上網被追蹤的資料遠比開啟郵件被追蹤的資料多得多,我很訝異很多『網路專家』不知道,甚至一口咬定不可能或是視為侵犯個人隱私或是違反個資法,事實上郵件追蹤是網路行銷尤其是郵件行銷一個很重要的運用,所以我決定將這個業界已知『公開的技術』再次公開。

一說到郵件追蹤,一般人就會聯想到郵件病毒、駭客入侵、濫發等等,請注意散佈郵件病毒、駭客入侵擷取私人資料及郵件濫發無論是否使用『郵件追蹤』功能都是違法的,請不要與『郵件追蹤』混在一起談論,事實上散佈郵件病毒、駭客入侵擷取私人資料及郵件濫發等行為反而更少(或甚至不用)利用『郵件追蹤』,因為『郵件追蹤』是『雙向』的,因此是會暴露發信及追蹤者的軌跡。

郵件追蹤會給人不好或是神秘印象,我想是出在『追蹤』這兩個字,與其說是追蹤不如說是『傾聽(Lstening)』或是『郵件網頁』記錄分析(Log Parsing),郵件追蹤至少有15年以上的歷史,最早的郵件追蹤技術在1995年之前就有,現行的商用電子報系統(EDM)絕大多數都有郵件追蹤的功能,只是追蹤功能的多寡問題而已,有的只有簡易的開啟數,有的功能很完整有高達數十種報表,及各式行銷功能、互動式觸發功能等等如我們公司發展的電子郵件客戶關係行銷軟體(OMICard, NewerEDM)及郵件追蹤回報軟體(NewerMail)就是屬於這一類,很多人(甚至很多網路專家)以為只有用Web Mail才會被追蹤,事實上DeskTop 郵件軟體如OutLook, Xmail等等系統也一樣,只要支援HTML的郵件軟體都可以被追蹤,不過說到這裡,請注意,有更多的人甚至以為只有網頁瀏覽器(Browser) 如IE, Firefox等等才支援HTML,這觀念也是錯誤的,不僅現行的DeskTop 郵件軟體支援HTML,Office(包含OpenOffice)系列的軟體也支援HTML,開PDF的軟體也支援,甚至連最早的只支援RTF格式的軟體也開始支援HTML語法或是融入原有語法中,只是這些軟體不是像Browser一樣用來瀏覽網頁,所以對HTML語法的支援沒有Browser強,不過用來追蹤已足夠。

在定義Email 3.0之前,我们先來看Email發展:
  1. Email 1.x: 單向訊息傳送,近40年歷史。
  2. Email 2.x:郵件追蹤功能,至少有15年歷史。
  3. Email 3.0: 雙(多)向互動式:近3年歷史。

Email 1.x如果從Ray Tomlinson - Email之父在1973年開始使用@符號算起已有近四十年了,現在郵件軟體只是功能增強而已,到目前為止絕大多數的日常郵件還是屬於Email 1.x或是只用到Email 1.x的功能而已。

郵件追蹤是在EMAIL開始支援HTML之後開始運用的,尤其是在Web Mail 出來之後才開始發展,最早的商用Web Mail是HotMail (1996成立,1997賣給微軟,Hotmail發展史,請參閱以下網址:http://windowsteamblog.com/windows_live/b/windowslive/archive/2010/01/06/a-short-history-of-hotmail.aspx),距今也至少有15年之久,後來Desktop版也開始支援HTML,因此EMAIL開始不再是純文字的時代,也開起了多媒體郵件時代,用在網站追蹤分析的技術也開始運用在郵件追蹤上,這也開啟了郵件追蹤時代。

由於郵件追蹤的技術越來越『成熟』,這兩三年由社群網站也離不開EMAIL,郵件行銷也開始被重視,因此也發展跟網站行銷的功能一樣開始互動功能,可以針對收信者的開啟、點擊、轉寄、取消訂閱、下載附件檔、甚至開啟附件檔等等行為也可以即時做回應(類似網站瀏覽行為事件觸發的功能),如主動通知業務,主動送出折價券等運用。

郵件追蹤方式也有三種:
1. 植入式:就是利用Cookies 或是Javascript等方式在Client side植入程式碼或是Cookie等方式去追蹤,目前的幾乎所有的郵件軟體已經不使用此方式,原因很簡單,因為會被AntiSpamming工具檔掉,信會收不到,所有Email收發軟體也絕不支援,所以即使信會收到,追蹤也會失效。有些CRM或是SALES相關的運用軟體也會利用附加軟體如outlook Plug-In的功能去做追蹤或是Follow-up的功能,不過這些都是屬於對公司內部的使用,並不算是對外郵件行銷的領域。

2. 回條式:這個方式是類似Auto Reply的方式,目前也只有OutLook使用,甚至OutLook預設值是關閉的或是要收件者的確認才有作用,寄到其他郵件系統如Gmail. Yahoo, Xmail, Thunderbird等根本不支援,通常只用在內部郵件的Follow up,其實Outlook, Exchange(跟Lotus Notes類似)不是發展來做郵件追蹤的,而是用在OFFICE內部協同合作(collaboration)用的。

3. 傾聽式:這種方式跟網站追蹤技術是一樣的,利用郵件軟體開啟HTML內文時會主動做HTTP Request的方式與發信者的Web Server溝通時的WEB記錄資料來分析收件者的開啟、點擊行為,由於郵件軟體並沒有像Browser一樣支援完整的HTML及HTTP功能,因此事實上郵件追蹤資料要比網站追蹤少,也就是你上網被追蹤的資料要比打開郵件被追蹤的資料還來得多,也由於這個技術已是『公開技術』,沒有人可以申請專利,各家只能對處理方式申請專利,目前全球大約有十幾個郵件追蹤的專利,都是處理流程的專利,若有興趣的話可以上專利網站去查詢,看看各家的追蹤處理流程。

傾聽式追蹤法圖示:



由於郵件追蹤只是網站追蹤的部分功能而已,因此也只能獲得BROWSER(郵件收發軟體只有部分BROWSER功能)送回的資料如Request的時間、IP、以及瀏覽器傳回的作業系統、語系支援相關資料而已,『絕不可能』取得任何個人資料甚至是收件者電腦上的任何DATA,所以離『個資法』還遠的很,如果是郵件追蹤會侵犯隱私,網站追蹤早就已侵犯,而且這個技術的運用已有15年之久,早在歐美國家盛行,上網Google一下就知道了,而且一直就在你身邊,因應社群網站行銷的流行,郵件不再是濫發工具、郵件行銷也逐漸受重視流行、所以這個15年的老技術也就一再翻新受到重視了,前一陣子網路上談起的電子郵件已死,就是指傳統的郵件行銷已死(Email 1.x)。絕大多數的郵件也許是垃圾郵件,但是絕大多數的發送郵件者決不是濫發業者,因此希望這樣的技術及觀念的運用可以幫助許可式行銷業者更加瞭解客戶需求做更好的郵件行銷。

作者:沛盛資訊唐旭忠(http://www.itpis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