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怎麼用電子郵件和你的客戶/潛在客戶對話

你,還在煩惱沒有錢可以大打廣告行銷你的產品嗎?

電子郵件以低微的成本,卻能掌握印刷廣告「在人人眼前」的力量,以及分秒必爭的「新聞價值」。而Email最大的優點是直效的傳遞方法,郵件文宣直達潛在客戶/潛在客戶的眼球,做到好像是真正的面對面一對一「對話」,而不像是一家公司在對大眾公佈資訊。

每位擁有大大夢想的市井小民們都能利用成本效益比最高(以最低的成本來達到最高的效率)的行銷工具來推廣自己的產品。

除了鎖定許可式名單發送電子郵件的原則外,要如何正確的利用Email和你的客戶/潛在客戶對話,也要把握以下幾個準則:

建立友誼:你的目標是創造一個朋友、一個建議者、一個屬於你企業「家庭」的終身會員。所以每次在編輯郵件時,要以一個「朋友」的立場來撰寫文案內容,比方說,現在要介紹新產品,可以採用為朋友謀福利的心態來推薦商品。以愉悅、鼓舞人心、使人興奮的文字來吸引讀者閱讀你的資訊。

淺顯易懂的內文:不要以「寫作文」的角度來編寫郵件內文。用「外行人的寫法」親切的拉近與客戶/潛在客戶的距離。文章簡潔、淺顯易懂確實很重要,這也是對待讀者的基本禮貌。

分眾行銷:選定標的,分類發送
根據潛在消費者或買主的興趣和行為等資料,你可將所有客戶分類成幾個群組,針對各群組發送特定的信件或一系列訊息。舉例來說,身為高級理財專員,可以考慮對過去三個月來所有購買黃金存摺的顧客,一律發送相同的電子郵件。

模擬對話情境來設定郵件風格:分析你主要的目標群眾的組成,是怎樣的人口分佈及地理分佈,甚至有可能是心理學的分佈層次。如果你的客群主要是青少年,就要避免使用和老年群眾說話的方式來傳遞資訊。有一種可以減少溝通不良的好方法:就是想像你的客戶坐在你的正前方。你們坐下來談話,你開想像他/她長什麼樣子? 收入多少? 是哪種講話方式? 你的訊息語氣和主題命名,都要配合著你的客戶/潛在客戶。

置入性自己的品牌:當我們第一次和他人見面,會向他人自我介紹。電子郵件也是,你第一次跟目標群眾「講話」時的最好做法-置入性自己的品牌(馬上就告訴他們你是誰)。你的自我介紹郵件裡,可能有相當具吸引力的主題列與絕版的宣傳品,但是如果收信者根本就不知道你是誰,這些好東西馬上會被淡化掉。不要只用一些空泛的術語:「老闆哭了,跳樓大拍賣」,比較好的方式是:「『沛盛資訊』非常高興告訴你空前的好機會-打五折……」。廣告你的品牌,在一開始的時候就要清楚的介紹你是誰。

表明寄件動機:說明你為何寄電子郵件給他們
把你的商品/宣傳品放在電子郵件的最上頭,讓他位於客戶/潛在客戶一眼就看的到的地方。在一開始的時候就要表明你的目的(使你宣傳品清澈見底),對於你想賣東西給他的意圖,也不要企圖偽裝。小編提醒你參照前面幾個準則來搭配運用,在推廣自己的宣傳品時,別忘了要站在「對好朋友說話的方式」來代替強迫式推銷。

作者:Joy (沛盛資訊 http://www.itpison.com/)
參考資料:
1.  有效的電子郵件行銷(.麥可芙生著作)
2.  沛盛電子郵件行銷月刊001體驗電子郵件的溫度

         

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瘋沛盛:尋找轉寄王紅包得主 & 入會好禮大放送

尋找轉寄王:ASP紅包大放送










轉寄王可獲得價值$10,000元ASP點數紅包!

ASP客戶有福了! 我們正在尋找轉寄王,轉寄沛盛資訊第三期超實用電子郵件行銷月刊最高次數者,可獲得價值$10,000點數紅包。馬上連到電子報,開始瘋狂轉寄、搶下紅包吧!
沛盛資訊電子郵件行銷電子報:http://www.itpison.com/ITPison/zh-tw/Pages/Index.aspx

最發燒的第三期電子月刊:電子郵件行銷新趨勢(下集)http://www.itpison.com/ITPison/zh-tw/EDM/itpisonedm03.aspx


轉寄王規則如下:
1. 活動期間為2011/2/24~2011/3/20,於此時段外轉寄月刊,不計予次數。

2. 使用Facebook分享,封數以10點起跳(按FB分享者,現得10點封數)

3. 請按「我要轉寄」來轉寄此電子郵件行銷月刊,每轉寄1封信,現得1點封數

4. 請一律透過該月刊連結來轉寄,若使用Outlook / gmail / yahoo 等外部平台轉寄時,不計予次數

5. 轉寄王活動結果統一供佈在沛盛官網、Facebook和Blog ,敬請期待。

入會好禮大放送

加入會員者,人人有獎。

加入沛盛會員:http://crm.omicard.com/member/NewUser/AddUser.aspx

活動期間:2011/2/22~2011/3/20

贈品內容:


1. 風格感十足的手創T-shirt
(感謝「One Third 三分之一」熱情贊助最新款式)
One Third:http://www.facebook.com/pages/One-Third-%E4%B8%89%E5%88%86%E4%B9%8B%E4%B8%80/120553067993701



2. 贈送好書
(1)打折不是萬靈丹!來過一次就變熟客
(2)夢想,沒有極限!
(感謝日月文化熱情贊助暢銷書籍)
日月文化:
http://www.ezbooks.com.tw/about.aspx



3.價值 $999元沛盛ASP點數
(1) 各大知名行銷公司選用的電子郵件行銷工具:OMICard
http://www.omicard.com.tw/wise/zh-tw/index.aspx

(2) 國內唯一最完善追蹤型電子郵件:Newermail
http://www.newermail.com/NewerMailWeb/zh-tw/Pages/Index.aspx

各位加入會員的貴賓們,我們會用抽獎的方式隨機選出你們的禮物!沛盛Facebook討論區會不定期更新得獎名單!敬請鎖定!!(贈品寄送目的地限台灣本島)

尚未成為沛盛會員的朋友,快快加入會員,再次來角逐「轉寄王」大賽,為自己贏得開春點數$10,000紅包吧!

第一期電子月刊(體驗電子郵件的溫暖):
http://www.itpison.com/ITPison/zh-tw/EDM/itpisonedm01.aspx
第二期電子月刊(電子郵件行銷新趨勢-上集):


電子郵件行銷專家:沛盛資訊,歡迎您隨時詢問有關電子郵件的問題,我們將站在專業的角度竭誠所能的為您服務!
http://www.itpison.com/ITPison/zh-tw/Pages/Index.aspx

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九種EDM名單搜集術

電子郵件行銷首要就是名單,但人從那裡來?Email名單到底如何蒐集?

以現今的情況來說,名單多寡已不是決勝的關鍵,而是在於名單的品質。
名單品質決定EDM寄送的成效,轉換率的多寡,連名單都過不了關了,更不用談EDM設計與文案創意。

取得名單的方式有:

一.網站經營會員:

建立自己的網站,經由客戶註冊來累積,成為您的會員。
這些會員當然就是屬於較高品質的名單,因為自願加入(許可名單) ,
當然網站也得想辦法去曝光,最基本的,網站上明顯處要有電子報訂閱,或馬上加入會員,這些字眼都要清楚可以看到。

二.花錢請行銷公司幫您代發,但是還是得自己做點功課:

要了解名單是早怎麼蒐集來的?
其它有那些人用過這些名單?
名單多久更新一次,上一次更新是什麼時候?

以上訊息,將有助於您提高名單的品質。

三.找尋公會、協會、社群 代發EDM:

大部份會提供廣告信的服務,以一次發送計價, ,或刊登於該公會定期電子報:

第一,自己準備好EDM內容,然後由公會去進行發送。
第二,刊登小廣告在公會定期的電子報之中,經由點選連結,到達您的網站註冊,進行名單的蒐集。

不管如何,不要隨便找一間會員很多就發,還是得看會員屬性,如性別、地域性、年齡層介於那個區間,職業別的考量..等等。

ex:台北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就是有地域性。

四.相關行業的聯盟策略:

可能在該行業,有共通特性,可以採取名單互惠的原則。

五.實體店面通路搜集:

例如餐飲業者,客戶用餐完畢,給予一份問卷調查,當然欄位一定要有Email,更好的方式,可以採用填問卷,送折價卷的方式。

六.舉辦研討會及參展來蒐集名片:

在B2B的商業行為比較常見,與聽眾或學員索取Email名單,運用報名時來蒐集名單,還有舉辦當天的蒐集,更為重要。

有許多潛在客戶來詢問,那些都屬於品質較高的名單。

七.人工篩選:

這方式需要耗費較多人力,但卻精準度較高,針對可能購買自己產品的客戶,找出網站,社群..等等,有公開郵件之處進行蒐集,但此類也屬非許可式名單,還是要注意不得濫發,如果您使用有退信分析及追蹤的發信系統,也要對名單進行整理,EDM上也要附上取消訂閱連結。

八.業務拜訪後的名片:

這部份非常重要,絕對要保存並分類,統一控管,當然無需人工去輸入,現今有許多產品,可以進行名片掃瞄,連IPhone App都有這種軟體。

九.運用電子書:

如果你的文案與內容,有很高的參考價值,你可以試著運用,客戶必需留下Email才可以收到該電子書的方式。

作者:Austin (沛盛資訊 http://www.itpison.com/)

客戶關係行銷系統 OMICard,擁有39種退信分析及郵件追蹤 :
(http://www.omicard.com.tw/)

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電子郵件行銷走向雲端平台

早期,網路上四處可以找到免費的大量郵件發送軟體,而最近這種軟體已消失不見了。為什麼呢? 原因很簡單,早期的郵件伺服器,在防堵垃圾郵件的機制並不嚴密,一些基本的反查機制都沒有,幾乎是只要是郵件就收下。

所以呢,只要會一點程式的工程師寫個兩三行程式碼就能發一封信。花個一天時間就能寫一套大量發送的簡易軟體出來,而這些軟體的最大的特點一直標榜,只安裝就能大量發送。根本不做發信機必備的MX記錄、 A 記錄等DNS設定。

因此,當郵件伺服器開始嚴格反查郵件來的來源的IP與 MX記錄, A 記錄等DNS設定時,這些免費大量郵件發送軟體再也無法正常發送。

近 幾年,垃圾郵件的猖獗,也使得各家郵件伺服器廠商開始將簡易垃圾信防堵機制列為基本功能。這也是引發企業開始抱怨以前可以大量發送,現在就不可以。不是發 送不順就是擋信嚴重幾乎發不出去。其實,電子郵件發送基本上根本沒有什麼秘密,也不是什麼很高的技術門檻。但是,要做大量發送,就需要很高技術門檻。

然而建置一套大量發送郵件的系統花費相當昂貴。使得許多中小企業望之卻步。例如: Amazon 。同樣面對眾多商家不斷要求提供大量發送郵件服務的情況。

因為建置一套大量發送郵件系統實在太貴了。 Amazon網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AWS)曾提到:

打 造大量郵件技術以寄送行銷或交易訊息對企業而言並不容易,而且相當昂貴,因為為了要改善電子郵件成功寄送的比例,企業必須先解決郵件伺服器的管理、網路配 置,也要符合ISP業者對郵件內容的標準。此外,許多第三方的郵件系統都要求訂定合約還得進行價格協商,另還有龐大的前期費用。

Amazon 面對這樣的需求,在去年推出了Simple Email Service(Amazon SES),整合其他AWS服務,讓企業能自Amazon代管的應用程式中直接發送郵件。 Amazon SES一來解決企業自行建置電子郵件系統或安裝第三方郵件系統的問題,二來也解決企業發送大量電子郵件的問題。

同樣的在台灣,相信有大量郵件發送行銷需求的企業不在少數。大企業自然能編列預算客制一套系統,而中小企業呢? 只能尋找替代方案,這種情況下大量郵件發送雲端平台成為必然的趨勢。 付費使用發送平台的方式將可大幅降低建置系統的成本,也可達到行銷的效果。

但 請小心注意平台提供者是否能做好名單保密,而不是竊取你的名單。如何知道名單是否被盜用呢? 建議先準備一份小名單,並在名單內加入幾個你自己的Email名單(或新申請的Email)平時不會收到垃圾信信箱做觀察,以這份名單做試用。接著觀察一 陣子是否有收到來自同一家平台的郵件就能知道結果。

如果有來自同一家的郵件,那這平台提供者便有盜用你的名單的嫌疑。

作者: Ivan 沛盛資訊(http://www.itpison.com/)
參考文章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6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