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如何讓你的Email成為有價值的信

傳統的電子報都是密密麻麻的文字,多數人沒什麼耐心看完全文,就直接刪除掉該郵件,但是現在發電子報的行銷人員都會使用圖文並茂的方式,甚至會加入動態影音來提高電子報的開啟率。

但是當你在發送郵件完後,你知道郵件被用戶點擊完後的流向嗎?
那些用戶開啟了信?他們又點選了什麼?


在OMICard發信系統中,可以針對有誰、幾點、在何處開啟了這封Email,甚至知道用戶點選了什麼連結,明確的知道該EDM吸引什麼族群開啟,準確掌握消費者開啟EDM後的動作,讓信件流向不再石沉大海,這對提高銷售量是很有幫助的。





假設將Email觀看者明細拉出來後發現,某一部分族群點選了「女裝服飾專區」,代表這些點選的人對於「女性」、「服飾」這些關鍵字有興趣,大幅降低了這批族群是男性的可能性,下次如需要發送女性特賣等專題EDM時,行銷人員就可以針對該族群做分眾行銷,有助於增加接觸和點擊。同樣一封信可以被視為有價值的;卻也能同時被視為垃圾信,舉例來說,今天發出了一封主旨為「如何了解寶寶的飲食習慣與攝取均衡營養」,如果收到的是位新手媽媽,那可能會被視為是封有價值的信件,反之,如果收到的是位未婚的青少年,就可能被視為無效的垃圾信件。信件是被需要的話,就會成為有價值的信,正所謂在對的時間送達正確的訊息給合適的人,達成行銷效益。



作者:Becky Chen / 沛盛資訊行銷部



想了解更多Email行銷相關文章,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一同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