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單圖EDM』原來是進垃圾桶的冠軍王

為了保持美觀,你通常只用”單圖”做為EDM內容?
儘管EDM促銷再吸引人,小心此類信件不會曝光在會員眼前,而是進入垃圾桶!

週年慶EDM行銷十誡文章提及過,許多網拍、企業的美工人員為了保持美觀,會將EDM做成一張大圖,但這種由.jpg / .png /.gif檔製成的單圖,作為郵件內文的促銷EDM,被收件端Mail Server判為垃圾郵件的機率高達90%以上。

我們也提過最理想的EDM內文比例是「圖文並茂」,每一封信被收件端Mail Server接收後,Anti-Spam立即掃瞄圖文比例,而有文又有圖的EDM能有效降低進入垃圾桶的機率。P.S. 若想要了解:按下「發送」鈕後,你的電子郵件到達收信者手中前的整個流程,可以閱讀此文一封Gmail的旅程




「圖文並茂」是最正規的方式,其次是「切割大圖」,但「切割大圖」只是比起一張未切割的單圖稍為好一點。發報人員通常使用photo shop…等繪圖工具,將1張大圖切成9張小圖,最後再架Table把小圖拼成大圖。此過程繁複又耗時,對不懂HTML語法的使用者,更是門”偉大的工程” (小編接過這類客戶反應電話,了解你們的痛苦),有套免費軟體是切割大圖的救星:Splitz!

Splitz!不僅操作簡單且步驟少:
Step1. 先在桌面建立一個資料夾(ex.資料夾名稱為EDM0524)
Step2. 打開Splitz! 並開啟欲切割的大圖


Step3.選擇喜愛的分割方式(本範例採左邊數來第四個,自動對齊分割)


 Step4. 輸出小圖(File→Export),請儲存於Stp1開立的資料夾中(EDM0524)

Step5. 切割後的小圖成功存入資料夾,且系統自動產生一個網頁檔。恭禧你已完成大圖切小圖! 請將此資料夾壓縮(範例為EDM0524.zip),準備發送給會員!

若您的發報系統為OMICard/NewerEDM,請繼續觀看以下步驟:
Step6. 至OMICard/NewerEDM 群發EDM給會員,將壓縮檔上傳(OMICard/NewerEDM支援打包上傳,無需請工程人員host在網頁上) ,按傳送後,會員立即在收件匣收到您的EDM!


Splitz堪稱是大圖切小圖的救星,3分鐘完成! 幫你減輕負擔、輕鬆發送EDM!

作者:沛盛資訊行銷部 Joy Sh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