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指尖化的Email行銷

Email行銷仍在市面上佔有很大的影響力,根據 iContact 的調查,九成企業選擇利用Email行銷來推廣自身產品和服務,包含產品促銷訊息及節慶活動等,甚至高達了92%,其次則是分享公司新聞(90%)及發佈特別活動的訊息(87%)。
(圖片來源:iContact )

選擇Email當作行銷工具不僅可使訊息跨越地理環境快速傳播,也可將動態圖檔及多媒體置入於郵件內容中,跳脫了以前平面DM的限制,收件者收到自身有興趣的信件,被主旨吸引後,也會樂於開啟甚至轉寄給好友。

現階段利用行動載具開啟郵件的人也逐年升高,不外乎是智慧手機及行動裝置的功能日益強大,而行銷Email如使用太多的動態圖檔,可能會造成使用者閱讀上困難。

如您的訂報用戶以行動裝置開啟居多,需思考下列幾點使他們「易讀」:
1. 字體放大
2. 按鈕放大
3. 文字簡潔,並且分行清楚
4. 適當的圖文比例

在發出Email的同時,別忘了在報上設置「取消訂閱」的按鈕,給訂戶選擇要不要持續收到店家發出的電子報,他們有權利退訂,否則往後您所發出的Email只會被訂戶歸入垃圾桶而已,當過多訂戶選擇「這是垃圾信」,您的信件往後信評可能會變差喔!這個小動作難免會流失一些訂戶,但你得到的往往比這些更多。


參考文章:
中小企業愛用電子郵件行銷  
http://googlerconcert1.pixnet.net/blog/post/322233086



作者:Becky Chen (沛盛資訊行銷部)


想了解更多Email行銷相關文章,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一同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