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善用Email問卷調查了解顧客

使用網路問卷是最快速收集顧客想法的模式,不僅可以得知受訪者對於產品的認知與意見,也無受限於地理環境或國家。網路問卷適用於免費調查問卷、民意調查、問卷、客戶意見反映及市場研究。


行銷人員可以在EDM最下方置入問卷連結方便顧客點入填寫,在顧客填完後,資料直接經由網路傳送進入資料庫,節省許多的時間與人力。在OMICard發信系統中也可以設計自己的專屬題庫,再將題目勾選匯入至問卷中,此設定替您在設計多款問卷時省下許多時間。




接著進入編輯器點選「問卷調查」連結,選擇剛剛設計好的問卷,5秒就可以輕鬆將問卷插入至郵件內囉!



沛盛在此也建議您設計問卷時,盡量避免敏感的問題,如政治信仰、金錢等,問卷也不宜設計太過繁複冗長,多以勾選的方式代替開放式問題。


例:
(1)在這三個月之內您有購買我們的產品嗎? □有   □沒有
(2)您對於該產品希望加入什麼功能呢?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上是封閉式問卷及開放式問卷之差別,多數用戶看見"落落長"的開放式問題,可是會退避三舍的,建議一開始先從簡單的問卷下手,進而再將顧客群分類,針對特定顧客設計專門的問卷,所得到的資料也會比較準確喔!最後再針對已分類好的客戶進行最適合的行銷方式,您的用心顧客也是會看的見的。

(圖片來源:Bankless Times)



作者: Becky Chen / 沛盛資訊行銷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