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避免成為垃圾信:實用十大法則(上)

你願意辛苦編排的EDM / 電子報 成為人人喊打的垃圾信嗎?
當每篇文章都在告訴你垃圾郵件的判定標準,我們能做什麼事來避免成為垃圾郵件呢?

運用小技巧讓EDM / 電子報成為垃圾郵件的風險降到最低,下述為寄件者能輕鬆應用的實用十大法則:

1.   設定「寄件信箱」
這是被許多人忽略的重要技巧,沒有設立「寄件人名稱」、「寄件者信箱」等同於寄出一封來歷不明的信,收件者又怎能收的安心呢? 最好的狀態是寄件者將「寄件人名稱」、「寄件信箱」、「回函者名稱」、「回函信箱」設定完成,使會員們一眼就辨識出你的信,放心接受每一次來信。

2.  使用「許可式名單」
若想體驗擋信、退信、封IP的特殊經驗,儘管去買”大補帖名單” ,很多人認為只要”量”夠多即能達到宣傳的效果,殊不知這是破壞公司聲譽、毀了發送主機
的開始。大補帖名單常夾雜著無效名單,若反覆發送無效、退信名單時,對方郵件伺服主機會因此判定你為垃圾郵件而開始擋信,連原本正規會員的”有效名單”亦慘遭退信,退信一多或是遭大補帖名單收件者客訴,ISP業者將封鎖IP。使用「許可式名單」雖然要花時間經營,卻可避免上述發生的危機。
參考文章:九種EDM名單搜集術 http://www.itpison.com/ITPISON/zh-tw/Documents/CurrentDoc.aspx?DocID=12

 3.  大圖切成小圖
有些人習慣將一張精美的大圖片當成郵件內容寄出去,接著出現這封信常進垃圾桶的現象。建議用繪圖軟體將這張大圖切成好幾張小圖再發送,降低成為垃圾信的機率。

4.  定期清理客戶資料庫(發送名單)
發送總數郵件一、兩次後,由報表中可看出哪些為無效、退信名單,剔除掉這些重覆、退信、無效名單後,所剩的乾淨名單稱為「有效名單」,為了要保持有效名單,請定期清理客戶資料庫及發送名單。若想要發的很順,每次發送電子報 / EDM 時一定要使用有效名單。

5.  分群組發送電子報(分眾行銷)
試想一下,對已婚人士發送單身聯誼派對EDM有效嗎? 若重覆收到不感興趣、無切身需求的同類EDM,難免讓人有個念頭:SPAM!  若電子報內又無「取消訂閱」,易引發對此封信無興趣的收件者反感,甚至檢舉為”此信為垃圾郵件”。分眾行銷是相當重要的,將郵件寄給需求者除了能降低成為垃圾信的機率,同時又能增加郵件開啟率。

作者: Joy (沛盛資訊:www.itpiso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